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Cafe and Meal Muji: Muji的第一間海外的麵包店

猶記得當天香港的第一間的Cafe & Meal Muji開幕好像是沒多久之前的事情,早前便得知Muji的第一間海外的麵包店要登錄香港了,地址就是就合和中心的地下。一方面是有感時光飛逝,另一方面也是很好奇這間剛登錄的麵包店會是怎麼樣呢,在此謝謝公關的邀請呢。

到訪的時候店是還沒有正式開業的,店的外圍都是圍版的,但到了店內可是已經準備就緒的另一片天。 走進店裏,左邊是Muji的貨物部,右邊則是Muji的麵包店,裝潢是一貫Muji的簡約風格,置身店內也沒甚麼壓逼感。

麵包款式不少, 這次吃到了幾款Muji出品的麵包, 印象是挺良好的,特別是那外脆內軟的質感,是吸引的,相信假如是熱食的話效果是會更理想的。很期待下次會吃到更多款式的麵包呢。


走到內面一點的便是Cafe & Meal Muji, 雖說跟銅鑼灣的店名稱是一樣的, 但經營模式和走的風格就是有點不一樣。 灣仔店是可自助取票和訂座的,菜式較豐富,菜式也加入了一點西式的元素。這一行試的是湯,主食和甜品和飲品。


野菌濃湯: 先來的是湯,湯底是挺濃郁的,走的不是滿滿忌廉味道的,倒是喝到那踏實的野菌香氣。

宇治抹茶鮮奶: 其實早前在銅鑼灣店就想要喝這款飲品了,雖說可能不是喝過最棒的, 但奶香和抹茶獨特的澀味是平衡得不錯的呢。

慢煮金星佐賀豚配蘋果燒汁: 主菜的是一道豬肉, 分量明顯是比銅鑼灣店要大一點,看來佐賀豚是比平常吃到的是要腍身一點,稍嫌肉汁是略有不足。


大長檸檬枇配雪葩: 最後的甜品的擺盤明顯是花了不少心思,是有點西化的路線,檸檬批下的是Brownie喔, 挺特別的, 略嫌甜度是高出了一點呢。

在席間得知原來Muji在日本還有不少系列的, 聽說還有傢俱店呢, 期待Muji在香港的更多新作呢!

Cafe & Meal Muji
合和中心地下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Yamm: 築地之夜

記得不少年前,Mira Hotel的自助餐--Yamm是我挺喜歡常到訪的,當時已經有不少的海鮮,謝謝公關的安排,多年後再次到訪Yamm,為的就是'築地之夜'呢。 據了解,每一個月有指定的一天作特別的主題,6月就剛好是以'築地之夜'作主題的,就是有不少日本新鮮的食材呢。




驚喜的刺身款式可不少,還有新鮮的牡丹蝦,帆立貝,海膽和各類刺身, 都是新鮮好吃的。值得一讚的是當天吃到的和牛壽司是很棒的, 油脂甘香,肉不鞋口。 雖然自助餐的胃納有限, 但還是絕對值得花一點點空間的。



在刺身壽司部分旁邊還有天婦羅的部分,有各種各樣的選擇,光是每款一件的話也足以把碟子鋪得滿滿的, 脆漿的部分是做得不錯的,也不會過於太油膩。

能說上是築地之夜,日式食物的選擇是不少的,還有串燒的選擇,也是五花八門的,連雞皮也有,特別一提的是小蕃薯入口粉嫰,是挺好吃的呢。

特別一提的是還有提供迷你的丼飯,光是看起來就很可愛,看着的時候不禁令人想起了那在洲際酒店自助餐吃到的丼飯呢。

甜品的選擇也不少,巧克力噴泉見過不少, 抹茶的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看來如果是抹茶控也可以吃吃看吧。



這次在Yamm吃到的自助餐確是挺滿足的,特別是可以吃到那新鮮好吃的刺身,已經是值回票價吧,額外一提是後來還得知在Yamm消費是可以賺到亞洲萬里通的里數呢。不知道下一個指定一天的主題又會是甚麼呢,值得期待。

Yamm (尖沙咀)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酒店地下大堂
電話 : 2315 5120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Town: 在Cubus的卧虎藏龍

在銅鑼灣Cubus這個地方,原來有一間名為'Town'的西餐廳,雖然說不上是很大的地方,但吃晚餐時看着窗外鬧市的景緻,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Tempura shrimps, candied walnuts, spicy aioli $148: 難得是即使以炸的方法烹調,但用料還是不馬虎,鮮蝦的爽身質感和脆漿相融, 看來大家也挺喜歡這道香口的前菜呢, 值得推薦。

Sicilian red prawn carpaccio, black truffle caviar, yuzu, croutons $298: 看起來已經是很美的一道前菜,片片通透的紅蝦圍成了一個圓形,入口是陣陣的鮮甜,很討好。

Beef tartar, sudachi, quail egg, capers $168: 牛肉他他吃過不少,Town的出品也分屬中上之選,肉香是挺濃郁的。

Bone marrow, capers, green olive, parsley, toasted sour dough, sofrito $178: 挖一口塗在麵包上, 入口滿口的油香,帶點點酥脆香口的感覺,是分外有越吃越滋味的感覺。

Shaved Hawaiian hearts of palm, red & golden beetroot, figs, kabocha pumpkin $158: 亮點是加入了棕櫚機樹芯,吃得出來是挺嫰口而清新的,整體味道是清怡的, 加入了食用花確是更能令這道菜加添幾分優雅的感覺。


Roasted pigeon, blood sausage, morel mushrooms, Brussel sprout, carrot and quince : 主菜常見的是牛肉,雞肉,豬肉和鴨肉, 難得有鴿肉的選擇,在碟上也能見鴿腿的蹤影,肉質是更嫰的,值得吃吃。

Spaghettini, uni, pata negra, lardo $278
Bryan's suckling pig, clams, pancetta, bab y spinach, miso broth $298: 據了解Town的Suckling pig也是做得口碑不錯的,效果也是挺令人滿意的,肉身很有質感,


吃過甜品,我認為Town, 假如晚餐的預算是$500-$800而言,不妨考慮到訪Town, 是很值得吃吃的。





Town (銅鑼灣)
地址 :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0樓
電話 : 2568 8708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Vom Fass: '給大人的糖果樂園'

早前知道有一個給 '大人的糖果樂園'快要開幕,說的其實是Vom Fass, 一間有售油醋類、烈酒的專門店。 後來了解才得知原來Vom Fass是全球性的連鎮店,多達30個國家也有店呢。謝謝公關的邀請參加當天的開幕活動呢。



香港的首間Vom Fass位於中環荷里活道的Soho區,店子雖說不上是很大,但是就是有不少的木桶, 玻璃容器,有着獨特的氣息。原來油醋類都是以木桶內,木桶上則貼着產品的簡介。
挺貼心的是容人可以先試試味道,喜歡的話便可以再選購。












當天也試到了不少款式,有點意想原不到原來油醋類的味道可以不單一,可與不同的水果,香氣混合,是頗為有驚喜的。
貨品以容量計算的,特別一提的是店內有售賣各種的容器,有平實一點的, 也有挺高貴的高跟鞋款式。假如下次再來的話,則可以重用在Vom Fass買的瓶子用容器呢。




當天我也買到了一瓶無花果的醋呢,可以用來沾麵包吃呢。

到過Vom Fass後,其實不難明白為甚麼它是大人的'糖果樂園'呢。 :)))

Vom Fass
http://www.vomfas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