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Daydaycook × Häagen‑Dazs: 來自法國的雪糕

說起Häagen‑Dazs這個雪糕的品牌,其實對它也真不陌生,特別是不少女生也甚喜歡的品牌。

從前我對 Häagen‑Dazs說不上有很大的好感,就覺得甜度有點太高,但這幾年是明顯的甜度有調節,奶香也是比較重的。謝謝邀請到了daydaycook在上環的教室參加了 Daydaycook ×  Häagen‑Dazs的活動呢。

當天的活動是挺豐富的,率先是進行一個blind test, 就是以不知道品牌的前題下比較到兩款奶類產品和士多啤梨醬的味道, Häagen‑Dazs的是明顯比較出色呢。


在blind test後,便是由 Häagen‑Dazs市場部的負責人講解有關於 Häagen‑Dazs雪糕的背景資料。原來Häagen‑Dazs的雪糕是由五款材料所製成的--- 牛奶, 蔗糖,天然食材,蛋黃和忌廉呢,也可真是說得上是不惜工本呢。

後來的活動是由daydaycook的負責人Norma為大家示範兩道菜式--- 煎鴨胸和龍躉, 沒有太複雜的制法,但就是味道挺不錯的。wine-pairing吃過不少,但雪糕 pairing還是不多的。這一次吃到的是其中兩款在推廣的口味--- 士多啤梨, 芒果和紅莓。兩款雪糕也是帶一點酸度,質感是挺滑身的,也有奶香,是頗為適合夏天吃的呢。









大家還率先吃到了即將推出市場的柑橘柑子口味雪糕,味道不錯,帶點開胃的酸酸,兩者味道也是挺突出的,是挺適合在夏天吃的。P.S. 看見雪糕盒上的包裝紙,好奇怎麼會是紫色的呢,原來那是表示該款雪糕是期間限定的呢。


最後大家還有Häagen‑Dazs的環保袋作紀念品,值得一讚的是那環保袋看起來是挺時尚,感覺是盡興而歸的晚上呢。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Bella Vita: 無限量供應的酒和果汁

銅鑼灣的美食不少,最近挺常去的要數是Cubus這個美食的地方,既有人氣的泰國美食-- Mango tree, 米芝蓮的竹壽司,也有卧虎藏龍的Town, 這天獲邀到訪的則是有如置身在意國花園的Bella Vita,試試其剛推出沒多久的all-you-can-eat Sunday brunch呢。


客人均可自取前菜,除了典型的前菜-- 巴馬火腿和蜜瓜,水牛芝士伴車厘茄, 煙三文魚等等的選擇外,還有法式鵝肝,也是無限量供應的。







個人認為大亮點是無限量供應的新鮮生蠔,生蠔的貌相和味道也對辦,難得是其質素會因是自助餐的緣故而下調,喜歡吃蠔的話,可以一口氣吃掉那麼多隻是很棒的吧!除了生蠔外, 還有很多款式的海鮮呢,例如是大蝦,波士頓龍蝦和青口等等。


想要吃得飽一點,有點澱粉質的話也可以吃現點現做的意粉類, 貼心的是分量可不會過多呢。




主菜的話則是6選1的, 賣相最誘人的要數是那wet age的牛扒,據了解是把牛肉置於真空袋冷藏,長達50天的, 另外那天也吃到了Fiorentina Porterhouse steak, 也是牛魔不錯的選擇呢,相信假如火候更恰當的話,效果是會更理想的即使是相對平實的燒西冷扒,也是挺不錯的。




甜品的話, 也是可在自助餐桌子上自取的,款式不少。


另一賣點是有無限量供應的白酒,紅酒,意大利汽酒和果汁供應, 意大利汽酒更是Prosecco的, 是值得注意呢!

在此也提供多一點資料讓大家參考,這個Brunch是逢星期日中午12-3pm供應,成人的話是$498,小童則是$388。

Bella Vita (銅鑼灣)
地址 :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1樓
電話 : 2577 0699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Paul Lafayet: Le French May VIP之夜

向來也甚為喜歡吃甜品的,Paul Lafayet是其中數一數二的甜品吧, 印象最深刻的要數是它的creme brulee吧,謝謝公關好友的安排,當晚與一眾博客到了位於希慎廣場的Paul Lafayet吃吃一系列的新甜品呢,門外還放了一塊VIP之夜的簽名牌呢, 是很有心思的。

在吃甜品前,大家先喝了一點茶/ 咖啡,原來茶也是有好幾款的喔,看看價錢,以$25而言,是挺合理的呢。


在開始之前, 由負責人講解一下有關於Paul Layafet 的背景資料, 原來Paul Layafet的甜品都是在本地工場所製造的,在香港有不少分店,而太古城的分店是快要開幕呢。

Verrine: 接着便是吃吃新產品的時間了,是有兩款口味的Verrine ($45@)-- 士多啤梨和芒果, 個人是比較喜歡前者呢,味道上是比較合心意的呢,甜而不膩,棒。


後來也有吃到French May Set ($110): 有一款Grand Marnier Macaron ($20),  一件Cognac Tart ($45), 一個Crème Brulee ($45) 還可以從令人看得眼花瞭亂的餅櫃中選一款馬卡龍($20), 喜歡選擇多一點的話,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難得的是當天還可以有親自噴出脆焦糖面的機會呢, 先當點黃糖在燉蛋的表面,再用火槍噴出金黃色的表面,是很有趣的體驗呢。後來有吃到自己所製作的,Paul Lafayet的Creme Brulee味道是始終如一,甜度控制得好,好吃。


Raspberry & Lemon Tart 2 lbs ($620): 最後的一個環節是很驚喜的, 店方為4月和5月的壽星們慶生, 小妹有幸是其中一位呢,是本年的第一個生日蛋糕,味道也相當十分不錯的,謝謝店方和公關好友的貼心安排呢。




大家也要吃吃法國甜品為生活添一點甜嗎?

Paul Lafayet (銅鑼灣)
地址 :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樓410號舖
電話 : 2327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