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Urban Bakery: 大閘蟹x 牛角包的巧妙

繼大膽菠蘿牛後,這次又回到了Urban Bakery, 為的是要吃吃最近Urban Bakery一系列的新作品呢,謝謝美女公關的邀請。



白酒: 下班後來一杯白酒是挺好的選擇,入水冰冰涼涼的白酒,是有點精神為之一陣的感覺,也不失是容易入口之選呢。


流奶黃金牛: 這是中式奶皇包和牛角包混合版本,咬下去便有奶皇醬流出, 還不錯呢,相信假如熱燙燙的吃下,效果是會挺理想的呢。



大閘蟹魚子醬牛角包: 這實在是懶人恩物,蟹粉是已經拆好的,牛角包內有一大片的蟹粉,加上名貴的魚子醬,賣相是挺吸引的呢,有點可惜應該是我們吃到的蟹粉還不算是最佳的質素呢。


芝士牛角包: 這是當天吃到的牛角包中我最喜歡的一款,牛角包帶一分芝士的鹹香在,味道上很配合,又不會感覺太膩口。


席間得知美女公關的好消息也很替她高興呢。不知道下次Urban Bakery又會給大家帶來甚麼驚喜之作呢?

Urban Bakery Works
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3樓322號舖
3565 4320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Pizzazaza: 時令白松露的美味

謝謝Bel的邀請,大家又一次聚集在大家也很熟悉的Pizzazaza, 吃的是時令的美味---白松露,大閘蟹是也。雖然這一趟也有吃到別的,但這次的食評就把重點放在它們上吧。


和牛他他配芝士麵包及鵪鶉蛋: 除了時令菜式外,也有吃到初次吃到的,是一道做得相當不錯的前菜,芝士麵包有一分軟香而有淡淡的芝士香氣,盛一點和牛他他放在麵包上,是一個很不錯的前菜呢。


白松露炒蛋: 接下來便是主角進場的時間--- 白松露,聞上去是陣陣的白松露香氣,入口的話也輕輕滲出了黑松露的香氣,棒,我覺得是整晚中我最喜歡的白松露菜式呢。


白松露意大利飯: 入口有一分奶滑的豐富質感,輕透出白松露的香氣,幾個人一塊分享,倒是剛剛好的分量,多吃倒可能會有點膩口吧。


大閘蟹意大利粉:除了白松露是時令,大閘蟹也是呢,但其中一項很傷腦筋的是要用手邊拆邊吃大閘蟹其實也真不太方便,懶人恩物要數是已拆好的大閘蟹粉,伴麵一塊吃是分外的美味。


白松露雪糕: 最後的甜品想不到也會有白松露在內面,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熱吃的效果呢,但雲呢拿雪糕和白松露的配搭也是挺巧妙的,也值得試試。




不時不吃,大家想吃吃時令的白松露和大閘蟹菜式的話便要注意注意了。

大坑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2881 8287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 想吃生煎包

記得祥興記剛開張的時候就已經很想要吃吃看,終於在一個周日的晚上便到訪了這間荃灣的人氣生煎包店。



所謂的堂食就是在店內面吃,人均的話最低消費是$20, 假如胃納有限的話,想跟朋友單點一分生煎包的話,也可以坐在店子窗外的座位上,就像是吧桌的模式,總不至於是要站在路邊吃,還不錯呢。在窗外也可以看到生煎包製作的過程,就可以隔着玻璃看到一盤生煎包,也是挺壯觀的呢。

必點的是生煎包,一客4件就$28, 從外型看上去也是穩當的選擇,黑白的芝士灑在表面上,底部是帶點脆身,肉質和肉汁也是很豐富的,雖然可能說不上是吃過最好的生煎包,也聽說過其質素已不及剛開業時好,但已是分屬中上的水準,可以沾一點醬汁來吃。



飲品:吃生煎包還是要喝點飲料吧,印象中選擇是有3-4款的,點了烏梅汁和粟米汁。向來也不吃粟米,但就是很好奇粟米汁到底會是怎樣的呢,是有點偏甜身呢。烏梅汁的話,則是酸酸的,挺開胃的呢。


消費: $20

地址: 荃灣川龍街13號地下 
電話:  N/A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翡翠拉麵小籠包: 時令蟹粉宴

停不了的吃蟹粉,這次到訪的是翡翠拉麵小籠包,記得多年前已經有吃過,印象中是相當不錯的水準。最近收到了公關的邀請,恰好是遇上吃大閘蟹的季節,跟幾位朋友又來看看大眾化的蟹粉菜式又會做得怎麽樣吧。除了整隻大閘蟹外,餐牌上的蟹粉菜式都給我們點過呢。



蟹粉小籠包: 沒有腥氣的蟹粉是小籠包的亮點,外皮還算是挺薄身的,湯汁的分量也恰當,是不失準的選擇。


蟹粉拌毛細麵: 這是一個蟹粉的拌麵,加一點湯,濕潤的質感,麵略帶彈性,拌出來的效果還真不錯。


蟹粉豆腐煲, 白玉蟹粉:雖說是兩道的菜式,但質感和效果也是相近的,皆是以味道平淡的材料,以突出蟹粉的鮮度呢。


毛蟹炒年糕: 論氣勢的話,這是最強的一道,年糕搭配的是要剝殼的毛蟹,年糕亦有做到盡收蟹膏蟹汁的效果呢,挺好吃的,以$118的價錢而言,也是性價比高的選擇呢。


除了蟹粉菜式以外,也有吃到其他的菜式呢。

甜酸青瓜簾: 作為前菜的話也算是開胃之選,捲成卷狀的是甚有層次,咬下去帶酸度,也爽身,是開胃之選。

蘿蔔絲酥餅: 蘿蔔蓉質感是挺仔細的,是濕潤的,質感不過於實身。


火腿烤雙方:  這個是做得相當不錯的,是軟脆的交融,假如麵糰是有再熱一點的話,效果是會更理想的。


實在是吃得飽飽的,連甜品胃的空間也用了,但值得一提的好像是原來在青衣的翡翠拉麵小籠包是有兩分甜品餐牌的呢。總括而言也是性價比高的好選擇,假如水準有保持的話,也是值得推薦的好選擇呢。

地址: 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3樓310B舖 
電話: 24973813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洋蔥: 意想不到在樓上cafe

這天便應Chris的邀請,來一間位於銅鑼灣的cafe新店,大家因食而認識,已經有2年多的時間了,就在一個周末輕鬆聊聊天吧。





湯 (洋蔥湯,海鮮湯): 兩者相較,是洋蔥湯略勝一籌,不會過於鹹身之餘,味道上亦剛好,還不錯; 反之海鮮湯的話是猶有一點未如期望的,那分味道不太是預期中的。光是論湯的話,在溫度上確是有改進空間的,是可以熱一點的。




沙律菜: 沙律菜上的是巴馬火腿,巴馬火腿看起來很有光澤,是一道相當穩當的沙律菜呢。

燒春雞 (半隻)配菠蘿燒汁: 這一客的燒春雞是好水準,是整頓午餐最喜歡的一道,雞肉鮮嫩而保持肉汁,好吃。周邊的配菜也不失望,以一百出頭吃一個午餐的話的價錢,是挺化算的,值得推薦呢。


炭燒西班牙黑毛豬扒鞍:這是廚師力薦的一道,賣相是相當得體,黑毛豬肉是挺有彈性的。假如炭燒的時間稍為短一點的話,效果是更理想的,但據聞原來店方是曾獲客人反映豬肉煮得不夠熟透,為了迎合其口味而煮而全熟的,我們也笑言烹調黑毛豬應該不用全部熟透吧,倒是留有粉紅色才是理想的。



甜品:吃得飽飽,加上吃完午餐後要一塊去Atum吃美麗的甜品畫, 就點一個甜品好了--芒果及熱情果蛋白批,聽Chris所講,她在紐西蘭也有吃過它呢。 就像是蛋白脆餅上加了芒果和芒果汁呢,甜而不膩,也值得試試。



吃了一頓在期望以上的午餐,有點意想不到在樓上cafe也能有如此不錯的質素,也是值得支持的。


地址: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
電話: 2177 1683


更多美食好玩資訊, 請like Iki飲飲食食好玩PAGE~
www.facebook.com/iki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