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Motorino: 我在船街的意大利菜

灣仔也算是個美食之地,是還有不少值得探索的地方。這次便是應邀到訪在灣仔的Motorino呢,原來那就正好在22 Ships的對面呢。先來的是一系列的ham, 各有不一樣的質感和鹹度呢。





Seasonal Corn on The Cob
pecorino romano, chives & chili oil: 據知Motorino會不時推出時令的菜式,當晚吃到的off menu菜式便是一道的烤玉米,向來我也不怎麼愛吃玉米,也覺得當天的玉米是挺好吃的,帶芝士香也不失玉米本身的香氣。  

Roasted Chicken Wings
lemon, olive oil, mind, red onion and sea salt: 吃意大利菜是少不了有Pizza和雞翼的,還是挺惹味之選呢。


Meatballs Braised in Tomato Sauce: 相對下,這個是不過不失之作,肉質上還不算是有太大的驚喜。


Roasted peppers + Buffalo Mozzarella: 雖然向來不是素人 (倒是愛肉之人,哈)還真覺得這個椒類和水牛芝士的配搭也值得一試,各款椒類煮得比想像中要軟腍,加上芝士後是還不錯呢。


Prosciutto Di Parma: 當天也吃了一款薄餅,薄餅底上鋪了一層薄層的Param ham的,聞上去味道是香香的, Param ham的鹹香是突出的, 沒看錯的話那個烤薄餅爐就是在眼前的半開放式廚房內吧。




最後作結的是兩款甜點,一款是巧克力蛋糕,另外一款是Tiramisu來的,吃了巧克力蛋糕那款,巧克力的味道是濃郁的。看一看餐牌上的定價,還是挺大眾化的,看來也不失為在勝價比高的考慮下不錯的選擇呢。



Motorino
灣仔船街15號地下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醬缸:終於能吃醬油蟹!

最近挺好,就是有時間可以努力的清空To-eat list一下,這次找來的是是同樣愛吃的友人K,吃醬~油~蟹,聽說這間位於佐敦的醬缸就是相當人氣的,就來吃吃吧!

生醬海蟹: 這是大亮點,注意的是這個是要早兩天預訂的,(其實這是在晚餐餐牌上的),基本上一隻加了醬油調配的生螃蟹,這是由店員親自介紹怎麼吃。蟹蓋上的蟹膏是亮點,就是要把附的紫菜飯跟蟹蓋上的蟹膏伴在一起吃,相當美味! 其餘的部分也有不少蟹膏,肉身是透明的呢。


海鮮芝士年糕: 簡單來說就是大鍋頭,是挺豐富的,味道也算是調得不錯。

醃牛眼肉: 火候略有不均,有些肉質較鞋口,但味道調得非常不錯,不忘要沾醬汁喔。

泡菜餅: 稍有失望的一道,網上評價好像不錯,但餅質較為腍身,是挺失色的。

雖說是吃午餐,但我們所點的是晚餐的餐牌,以午餐來說是挺放肆的,但吃不完最後也乖乖的打包,也盡興。P.S. 下次要多一點人一塊吃才行呀。

消費: $330

醬缸 
佐敦庇利金街53號地下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Pizza Express: 夏日感

到訪Pizza Expres,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勝在分店不少,地點相當便利,食物錯,不忘還可以存一下亞洲萬里通的里數呢。這次是獲邀試試Pizza Express推出以水果入饌的菜式呢。難得當晚以酒配各款菜式也是不錯的。

意式小吃:據知這是意式的傳統小吃,這款麵包球是小巧的,有點失望的是第一盤麵包球吃到的是冷掉的,幸好第二碟是比第一碟有温度的。三款沾醬中,個人最喜歡的是煙三文魚青瓜沾醬,是有一分很搭的鹹香在。



羊奶芝士西瓜沙律:這款沙律是滿有夏日感的,以西瓜入饌是有陣陣冰涼感的,羊奶芝士是加分點,個人覺得質感是比水牛芝士更合口味的, 沙律內還有火箭菜和櫻桃番茄等等。

意大利風乾火腿配哈蜜瓜:風乾火腿跟哈蜜瓜的組合從來也是相當穩當的選擇。

薄餅:當天晚上吃到了幾款薄餅,印象中有一款是有黑松露香氣的,皆是穩當的水準。




意大利香草意粉:在吃過薄餅後,再來一個相對輕盈簡單的香草意大利粉,富一點Al dente的質感,比有醬汁的意大利麵來得適合在夏天吃呢。

甜品:最後的甜點部分,也是亮點,原來Pizza Express的甜點是挺不少的呢,重點的要數是那有5球雪糕的龐然大物吧,是分量十足的,光看也高興。後來也有吃到一款合核忌廉的,是在忌廉的底中混入了幾顆合桃,甜度上拿揑得不錯,是忍不住吃了好幾口呢。



當天也有幸認識了不同領域的博客們,是很充實的一個晚上呢,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大家想要趕及在夏日完結前吃吃以水果入饌的菜式的話,也可以試試呀。



Pizza Express
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02號舖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潮庭: 不失望的潮州菜

向來也挺喜歡吃潮州菜的,是那種獨特的風味令人着迷吧,早前便到訪過位於跑馬地的林家御廚潮式私房菜,吃出了滿意的水準。沒多久的後來則應邀請與一眾博客到訪了潮庭,又來看看其潮州菜式做得怎麼樣吧。






獅頭鵝鹵水拼盤: 這款也是我的心頭好,帶一分微妙的甜香,肉質上也挺有質感,相當討好。



陳年鹹檸檬老火鴨湯: 湯頭的味道是挺像鹹柑桔的,很有一分古早的味道。


潮州珍珠蠔烙: 光看那量多而顆顆圓潤飽滿的珍珠蠔,已能預料到蠔烙會是好水準,果然入口便知道是有水準的,蠔仔沒腥氣之餘,加上煎得香口的餅,的確好吃。


煎焗盤龍鱔: 難得的是軟細骨的數量不多,沒有破壞整體的口感。


砂鍋普寧豆醬雞: 沒記錯的話,普寧豆醬是潮州菜中常用的醬汁,沾雞肉吃的話也是有加分的作用,記得在美心集團旗下的好幾間食肆吃吃過雞這一道,水準是不失望的,也包括這一次。


堂弄方魚戲棚粥: 吃這碗粥的時候有想起以前在潮州酒家吃的䱽魚片粥,粥是如回憶中的綿密,有一陣從魚肉而來的甜味。


大碌竹撻河: 向來喜歡麵條是有硬身一點的,如果更能做到那質感那很有彈性的質感,是會更理想的。

羔燒南瓜湯圓: 對我來說,是一款做得不過不失的甜點。


紅桃粿拼鼠麯粿:這款甜點的賣相確是心機之作,有鹹的也有甜的,做得不錯,但也許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吃有煎過的粿品吧。


這一夜吃到是挺滿意的潮州菜,市面上有水準的潮州菜館不多,經過這一天晚上品嘗潮庭的菜式後,我認為潮庭也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呢。


潮庭
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02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