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Schmidt Vinothek: 德語區試酒會

Schmidt Vinothek
鰂魚涌海灣街濱海大廈地下A1號舖

最近好像真有不少與酒相關的活動呢,這次就應公關邀請來到了一個賣酒的店舖,來試試德語區出品的酒品,據知德語區包括了德國跟奧地利的部分地區, 在此感謝公關的邀請。




第一款是Schloss Proschwitz, 2009 Riesling Brut, Sekt, Sachsen, Germany ($385)。這款是來自德國的酒,稍有酸度,是一款有氣酒,是一款開胃酒。



第二款是Stigler, 2009 Riesling Trocken,F36, Ihringen Winklerberg, Grosses Gewachs, VDP Baden, Germany ($510),這是來自德國最南方的酒,鄰近法國。據介紹所知,葡萄的土壤是有volcanic rock的,是一款挺容易入口的酒品,側聞是皇室指定的一款酒品,不失為一款適合配海鮮的酒。

第三款是我最喜歡的,聞上去跟喝起來也有栗香,十分特別,介紹人說這是雲呢拿,草青和木瓜的味道。酒氣也相當的不輕,是一種湧現的感覺,口感很豐富。據知是一款得獎的酒品,有一半產量是被挪威皇室家族所預留的。


很不好意思是這次有點來去衝衝,喝到第三款酒便要離開了,但這一課德語的品酒課,也來得稱心滿意,品酒果真是一門學問。


相信大家也知道很快便是美酒佳餚巡禮2013的活動了,也謝謝公關提供了一張免費品酒卷給小妹博客的讀者們,假如大家有興趣到有關活動的話,不妨把以下的品酒卷打印出來,再到指定攤位交給有關職員,便可換領一杯$200以下的美酒,行動吧!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翠玉軒: 不時不食,秋蟹盛宴

翠玉軒
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第二座4樓 

最近吃了不少與大閘蟹相關的菜式,這天與眾博客相聚於翠玉軒,就是一嚐美心集團旗下的食肆所供應的大閘蟹菜式,因此要留意以下的菜式不一定都在翠玉軒供應。

大閘蟹粉魚子醬薑醋牛角三文治:率先吃到的是Urban bakery時令限定的大閘蟹粉牛角包,是即席製作的。那金黃色的蟹粉,吃起來既不腥,也沒有蟹殼。牛角包的鬆軟呈度保持一貫水準,是多層的酥香。記得我曾也為這個風靡全城牛角包,作為乖乖排隊的一員。吃到的分量是為這次活動特製的tasting portion,平常買到的是會大一點的。





法式芝士焗蟹蓋: 吃蟹宴,最方便莫過於是吃這個了,簡直是懶人恩物,不費吹灰之力便可以吃到蟹肉,走的是creamy的路線。吃這個不禁令人想起Lawryˊs的蟹蓋,也真是各有特色。


陳釀芺蓉大閘蟹: 大閘蟹大致上是已經拆出的。以酒入饌,再以蛋白墊底,那個蟹蓋上的蟹膏可以說是甘香得沒話說,好吃,蟹肉的部分也來得挺不錯,挺鮮香的。相信多過一下下的話大閘蟹膏會來得更澎湃吧。


金湯蟹肉燴燕窩: 湯底是南瓜蓉, 除了湯底是用蟹肉煮外, 也加入燕窩, 是更有高貴的感覺, 濃度跟味道也剛好, 也有滋潤的感覺。


田塘五秀炒蝦腰: 這款是偏於清新一點的菜式,吃到了菇類,露筍,蘿蔔等等,雖則是安排於大閘蟹宴中享用,蝦肉帶點爽口,一點也不失色呢。

酒釀松子脆魚方: 輕咬一口後看到了雪白的魚肉,那分附在魚肉上的酸甜也是我喜歡的,整體是脆跟酸甜的融合,酒氣沒有太重。



金湯蟹肉燴意粉: 這道是Cafe Landmark所供應的,分三部分--意大利麵,堆滿了蟹肉蟹粉的蟹蓋和醋。 據知蟹蓋上的都是以人手拆肉的,也真不簡單。我在吃的時候先用叉子把意粉放在湯匙上,小心翼翼的取出一點蟹肉,放在麵上,再放點一點醋裡蟹肉上,最後便是送進嘴巴裏!意大利粉帶點creamy的感覺,有點像carbonara, 配鮮蟹肉,吃下去是相當的滿足,也不難理解大家也對它的評價也不錯。注意這是off menu的,喜歡的就要預訂的。

滋潤薑茶甜湯丸: 吃過本質偏寒涼的大閘蟹後,甜品來薑茶配湯丸也真最好不過,薑湯是比想像中辣一點,但效果會更強吧。假如糯米皮來得薄身一點會更理想。

能在一晚品嘗到幾間餐廳的大閘蟹,實為難得, 也吃得滿意,也要感謝公關的邀請和安排。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安南x 權八居酒屋: 正式開幕了!

安南  An Nam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權八居酒屋  Gonpachi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早前得到公關的邀請,來到了權八和安南的開幕派對。早前已到訪過權八,  其串燒和認真製作的蕎麥麵實在不難令人留下印象,唯安南倒是還沒有吃過呢。

開幕派對是相當的大型,人氣鼎盛,剛出電梯便率先見到那塊簽名版,也不忘留下簽字吧。後來在場內也有一塊很搶眼的佈影版,也是留影的好地方吧。

場內是人山人海的,有一位置是專門製作串燒和熱食的,而且是制作不斷的。
有驚喜的是還有表演節目,在場有演奏者作優雅的琴聲表演,令人看得輕鬆自在。
在派對中也少不了喝一點酒水吧。


店方也貼心安排了在場有服務人員為賓客遞上各款小吃,剛好都應該是安南會供應的款式吧,但確實的名稱是我跟據店方供應的菜式而推斷的,希望有對吧。

蓮藕沙律: 這個沙律就是跟平常吃到的好不一樣,吃到的藕絲是跟想像中的蓮藕是好不一樣,有新意,整體有一分清爽感,很開胃,也是挺有風味的,小碟中還有整隻鮮蝦在呢。

蔗蝦: 也真的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吃到有水準的蔗蝦了,腦海中很多很多年前吃過有水準的莫過於是金牛苑了。用手拿着蔗蝦吃的感覺就是很適合派對的感覺,熱燙燙的,也很有質感,咬下去不會有太紥實的感覺,也滲透着淡淡的蔗香,好吃。

不確定這個的名稱,但就是以蝦片墊底,再加上各種配料調味,也是挺香口的。

是熱鬧的一夜,也在此祝賀安南跟權八的正式開幕,相信以吃到的水準而言,是會是飲食界繼續成為熱話的吧。在此亦再次感謝公關的邀請。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Sorriso意大利餐廳: 與維港吃晚餐

Sorriso餐廳 Sorriso Italian Cuisine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9樓2901號舖
電話 : 2328 9123

其實在那邊真有不少高水準的餐廳,上上下下的都吃 過不少--國金私房菜,Ambrosia和南海一號等等。Sorriso坐擁的是醉人的美景,剛好來得及,既能欣賞到日光下的維港,也能飽覽夜景,還可以 看欣賞到幻彩咏香江呢,其實比在尖沙咀海旁看到的要精彩得多。






麵包: 在點菜沒多久後,店員便送上了一小籃的麵包讓我們先吃着吧。是有三款麵包的,有一款像是黑麥麵包,香草麵包和小餐包,說真,麵包真不怎麼好吃。香草包的感 覺真是有點奇怪,而且跟黑麥麵包也有一樣的毛病,就是過於乾身了…但鬆軟度還是有的在吃過這兩款低於期望的麵包,就覺得後者的小餐包有好吃了,雖然不算是太有特色,但就是較為濕潤鬆軟便是了。

香檳: 面對如此的美景, 雖然平常不怎麼佔酒氣, 也不是酒的專家, 但也跟大家一樣, 點了一杯香檳cheers一下, 看見一個個小氣泡從底部升起, 好美喔, 而且是好密的小氣泡, 光欣賞那堆小氣泡已叫人看得入神, 而且那個味道是很容易入口, 價錢是一百頭一杯,價錢是還算是合理吧。


Crab Trio ($218): 其實就是煎蟹餅, 藍蟹肉脆多士和炸蟹肉春卷, 就是蟹肉的三寶吧! 先吃的是凍食的藍蟹肉脆多士, 就是在一小片法包上有塗上藍蟹肉沙拉的, 但就是不怎麼喜歡那片法包, 好像有點不夠脆身, 但蟹肉是爽甜的。炸蟹肉春卷切開後便能拉出一絲絲的蟹肉, 春卷皮是有韌性的, 不像是炸雲吞那種脆皮, 但這個也好吃; 煎蟹餅是三者中我最喜歡的, 上面有一點原味沙律菜, 蟹餅是煎得相當香口, 味道很濃很濃。



黑松露配炸薯條: 這是CHRIS想點的(但其實我也想吃), 黑松露和炸薯條的配搭, 是高貴和平民的融合嗎? 炸薯條是好吃的, 帶點微熱, 而且那個黑松露醬是精髓所在, 似是蛋黃醬上有點點的黑松露, 入口也滲出了黑松露的香氣。雖然光是以薯條而言是略有不如Newsroom, 但也值得推薦。

黑松露磨菇pizza:因為大家也不餓的關係, 就點一個主食就好了, 想點的加拿豬排骨已經售罄了, 於是點了另一道店方的推薦---黑松露磨菇pizza, 是的, 又是一道黑松露的菜式, 但好吃是不嫌多的, 而這個pizza是沒有令我們失望的, 每人可分到2-3件。薄餅是薄批來的, 但就不是像餅乾那種的脆度和薄度, 個人倒喜歡,上面有好幾塊火箭菜, 黑松露,磨菇和芝士,雖然是一個素薄餅, 但也很精彩。



拿破崙: 其實, 我們仨是衝這個而來的, 留肚到最後, 於每一片的酥皮是能感受到千層的酥化, 很有層次, 不簡單, 也不過甜可能是懷了極大期望而來的關係, 好像感覺是可以更滿足的。
以城中少有吃到有水準的拿破崙, 這個其實已經是很不錯的,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Mimosa的出品呢


服務: 其實服務真值得大讚,服務員的打扮整潔利落,甚為專業,介紹非常耐心,而且對菜式方面的認知也算是豐富。即使我們所點的菜式並不算是太豐富(因為大家都肚 子不餓的關係),但也絲毫無損服務質素,確是難得。而且在中途也一度清潔桌上的麵包屑,此等行為只在高級的餐廳見過,真難得。

總的而言,這次的美景佳人晚餐也令人滿意, 服務和環境是值得大讚的, 所點的食物都是值得一試或值得推薦的, 而且以這價錢還算是很合理的。

消費: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