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forte: 工廠區的另一片天

forte
地址 : 觀塘創業街38號如心艾朗酒店2樓
電話 : 3968 8222

在此感謝食友檸茶和公關的邀請,來到了觀塘區的如心艾朗酒店一試其buffet,還真的不知道原來觀塘區是有一間酒店呢,酒店的主題是地質公園,感覺就是很環保之餘,環境是舒適優雅,果真跟外面的廠區造成強烈的對比,主打意日美食自助晚餐,是工廠區內的另一片天吧。


自助餐的種類相當豐富, 既有前菜冷盤, 海鮮 (青口,大蝦), 餐湯, 壽司刺身, 一系列的熱盤, 甜品和飲品, 應有盡有。嫌還是意猶未盡的話, 可悉隨尊便的加$70-$240享用精選主菜











意大利風乾火腿: 最佳的拍檔當然是蜜瓜,風乾火腿軟香,油脂豐富,鹹香十足,配上蜜瓜的鮮甜,一口可吃到兩種口感,高貴而不失美味,真好吃,不要錯過。跟西班牙的火腿吃起上來是不一樣的風采

生牛肉薄片:生牛肉薄片是另一好吃之選,雖然賣相看似較乾身,但吃下去是新鮮美味,生牛肉極為薄身,配上鹹香而讓牛肉味道提升的芝士碎,令我回想起Newsroom的生肉薄片作前菜,一樣美味,但相比之下,當然在自助餐吃到會化算多吧。


煙三文魚: 雖然煙三文魚和三文魚之間是比較喜歡後者,但forte的煙三文魚也是值得推薦的,不配搭別的,如麵包和餅乾類也不會覺得過鹹,而且是滑身好吃的,不要錯過。


刺身拼盤: 當天晚上最喜歡的莫過於就是刺身拼盤了, 是的, 的確有不少酒店的自助餐也會供應刺身的, 但水準也會有參差的情況, forte的收費不貴, 但有此質素, 真難得刺身是即切的, 款式有三文魚, 希靈魚, 立魚, 甜蝦和吞拿魚等等, 也算是豐富三文魚的紋路粗身而雪白, 豐腴, 沒有將貨就價; 本來是沒有特別喜歡吃希靈魚, forte的出品確很不錯, 黃色那層似是一個個小氣泡, 口感很特別

蘑菇湯: 雖然我是我是很愛喝蘑菇湯,但誠然, 還真的沒有特別喜歡這個蘑菇湯,賣相是吸引的,那個容器也很有特色, 能明確看見粒粒很微碎的蘑菇粒,但沒有想像中的creamy, 而且入口還有些澀身,可見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藍莓沙冰: 藍莓沙冰的層次相當分明,一層疊一層的,有趣,顏色也很好看,深紫色而偶有些莓籽,味道也很不錯,冰涼而帶點酸酸的,亦不會喝到冰粒,正好也是開胃的飲料,很適合吃自助餐時喝呢。以為是小小的一杯, 但喝起來也足夠有餘。

牛膝Risotto:  牛膝的厚度驚人, 足足有旁邊的飯堆那麼高, 真有氣勢, 切開一部分的牛肉時, 已能感到肉質是十分紮實, 而且部分位置有牛筋作伴, 可在牛膝內挑出一絲絲的牛肉, 喜歡這件牛肉的咬口, 而且亦有肉香。

甜品拼盤: 士多啤梨啫哩、合桃蛋榚和木糠布甸: 平常吃的自助餐甜品都是從自助餐檯自取的,而forte的是預設好每人一式三款,有木糠布甸,草莓果凍和合桃蛋糕,可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據知木糠布甸是這裏的皇牌,容器是一枝較大的湯匙,入口比一般的要細滑,打入的空氣似是較多,木糠粉再多一點便更理想了。

總的而言,這次的buffet是有達滿意的水平,環境舒適優雅,價錢也是很合理,值得一試,在此再次謝過有關方面的邀請。在晚飯過後, 公關帶了我們參觀了酒店一圈, 酒店不論房間或設施配套皆是很吸引的! 特別是那個面向維港的泳池, 有機會也真要一試呢!
消費: $0